FDS-个人存稿仓库

仓库,但很少进货

【授翻】我好累,但我无法入睡(超困的本蝙/batfamily/BW)

原名:i'm so tired, but i can't sleep

作者:succulents_and_fairy_lights

原文门牌:凹20879258(授权见末尾)

标签:轻松诙谐向;布鲁斯需要睡眠;布鲁斯是个白痴,但他们爱他;用力找你会看见BW;随意挥洒的“dad”;敲里吗布鲁斯的孩子们给我喊他DAD;旧作(2017年那么旧),所以别管我的文笔了,我现在也还在摸人物性格;我写摘要真的烂烂烂烂爆了



摘要:

        “一个星期不睡觉就不是人该承受的东西。这是布鲁斯·韦恩的最新人生格言。距离他上次阖眼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二天、三个小时又四十七分钟。”

        换言之

        布鲁斯有五次试图入睡,最终他成功了。

 

作者按:

        标题来自Sarah McLaughlin的《I Will Remember You》(因为我真想不到什么更好的)

        以及,这是2017年的一篇文所以可能烂透了,不过管它呢

 

译者注:

        根据作者的tag,本文角色以BVS、影版正联的形象为主(但是百特饭),以及布鲁斯/戴安娜CP向。1-5编号不全,但原文如此。


==================正文===================

I.

一个星期不睡觉就不是人该承受的东西。这是布鲁斯·韦恩的最新人生格言。距离他上次阖眼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二天、三个小时又四十七分钟。他呻吟着,在蝙蝠电脑前坐下,好给他当前的案子收集更多的信息。他盯着巨大的屏幕。眨眼。又一次眨眼。然后再一次,他的眼睑合上得相当久。

 

我得睁开眼睛,不然我就要睡着了。布鲁斯告诉自己。他的眼睛还是闭着。

 

“B。嘿,布鲁斯?”搭在他肩上的手与一道温和的嗓音唤醒了布鲁斯。

 

他睁开惺忪的双眼,看到迪克正低头冲他微笑。

 

“…就眨了个眼。”他冲他的儿子摆摆手,“没事…”

 

迪克警惕地看着他。“好~~的。呃,戴安娜刚才打给你。联盟有点事情,他们需要你。她说的我没记全。我那会儿没仔细听。”

 

至少他很诚实。“我马上就到。”

 

 

II.

布鲁斯缓缓爬进蝙蝠翼,输入了一堆坐标。他们正要去巴黎的戴安娜家碰面。布鲁斯叹了口气。他可以享用些高质量的休息。他将电脑设置为自动驾驶,向后倚在靠背上,阖上双眼。在两分钟的美妙睡眠之后,布鲁斯被电脑粗暴地叫醒了。

 

“先生,自动驾驶功能无法继续运行,正在为您切换手动控制。”

 

“不,电脑等等——!”蝙蝠翼猛然开始下坠。布鲁斯哀嚎着拽住了操纵杆。他的睡眠时间就这样飞走了。

 

 

III.

“这样一来,我认为,如果我们需要……”

 

布鲁斯置身联盟会议,脑袋支在拳头上,自以为很小心地打了个哈欠。大约十五分钟之前,他就已经开始神思恍惚,而现在戴安娜的语调舒缓地抑扬顿挫,让他昏昏欲睡。五分钟后,他无声地打起了呼噜。拥有超级感官的克拉克立刻就注意到了,但决定缄口不言,让他的朋友得到急需的休息。而坐在布鲁斯旁边的巴里可不是这么干的。他轻轻戳了戳布鲁斯的胳膊。

 

“嘿,老伙计,开会对你来说变得太熬人了吗?”

 

布鲁斯觑起眼睛看向巴里:“嗯?”他环顾四周。亚瑟和维克正努力咽下傻笑,克拉克则不好意思地咧开了嘴。戴安娜微垂着头,满怀同情地冲他莞尔。

 

“你睡着了,布鲁斯。”

 

“我只是歇歇眼睛。没关系,继续吧。”他专注地倾身向前,挣扎着在余下的会议中保持清醒。

 


布鲁斯奇迹般地坚持到了会议结束。不过,戴安娜一宣布“散会”,他立即就昏了过去。戴安娜笑着,对其他联盟成员说别打扰他了。

 

“老伙计就是撑不住。”巴里摇头大笑着。布鲁斯打着鼾,头枕着桌子。亚瑟和维克到离开公寓时也还在咯咯傻乐。克拉克给了戴安娜一个拥抱,然后向布鲁斯的睡态投去难过的神情。

 

“告诉他多休息休息。他这是在自杀。”

 

戴安娜点了点头。“我保证会让他照做的。我不会允许他拒绝。”

 

克拉克谢过了她,然后从窗户飞走了,留下戴安娜独自面对精疲力尽的蝙蝠侠。她走过去,轻柔地摩挲着他的脊背。

 

“布鲁斯,布鲁斯,你得醒醒。”

 

他哼了一声醒来,伸长脖颈好对上戴安娜。他悲哀地看着她:“我又睡着了是不是。”

 

戴安娜为了憋笑咬紧了嘴唇。他的表情实在太可爱了,哪怕有半张脸都藏在面罩底下。“恐怕是的。”

 

布鲁斯发出响亮的呻吟。

 

“上次你睡了超过十分钟的一觉是什么时候?”她抱起双臂看着他。

 

“一周半之前。”他窘迫地坦白。戴安娜皱起眉头,伸手摘下他的面罩。布鲁斯随她去做,倾身好让自己触手可及。当看到他面庞的其余部分,她倒抽了一口冷气。他的眼袋变得像口鼓鼓囊囊的行李箱,头发凌乱地打着绺,下半张脸好似参加了“十一月不剃须”活动正到半途。戴安娜可不乐见于此。

 

“布鲁斯,你得去睡觉。这是命令。”

 

“我不能。我得回孩子们那儿去,我有夜巡——我会睡的,等到……”他停下来,盘算着自己的日程,“等到周四我就能睡上个差不多二十分钟了。”他从椅子上起来,拖着脚步走向窗户。

 

“布鲁斯,那太荒唐了。你需要休息!你不能就这样生活!”

 

“唔,看样子我似乎会活下去的。”他掏出抓钩枪。

 

戴安娜又抱起了胳膊。“你的面罩?”她双手朝他脑袋的方向比了比。

 

“哦。”布鲁斯迅速戴上了它。他发射抓钩,荡出了窗外。

 

“你这是在自杀!”戴安娜在他身后大喊。

 

“我知道。”




他到家时,阿尔弗雷德正在做晚餐。

 

“闻起来棒极了,阿尔弗雷德。”布鲁斯低声喃喃,跌跌撞撞地走进厨房去倒他的第五杯咖啡。

 

“谢谢您,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回以带着谢意的微笑,转向布鲁斯。然而,当看见自己雇主那邋遢的样子时,他的表情迅速变换成了一脸怒容。“布鲁斯!你上次是什么时候睡的?”

 

布鲁斯抱怨着揉了揉眼睛。人们能不能别再提起这事儿了,忍耐困乏都比这更好受。

 

“阿尔弗雷德,我没事。我会睡的,等到……”他阖上眼睛,思索着。布鲁斯打起了盹儿。他的脑袋猛然向下一点,然后他扽开了上下眼皮。“等到周四我会睡的。”他补完了句子。布鲁斯扬了扬盛着咖啡的杯子致意,然后走出了房间。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摇摇头,继续他的晚餐工作。

 

 

“阿尔弗雷德,你简直就是天使。”迪克嘴里塞满了意面,含糊地咕哝着。孩子们细碎地喃喃着赞同,阿尔弗雷德回以感谢。

 

“这好极了,对吧爸爸?”提姆扭头看向他的父亲,“布鲁斯?”

 

布鲁斯头垂在胸前,轻轻打着呼噜。提姆哼笑一声。

 

“伙计们,瞧!”他小声对餐桌上的其他人说。

 

怎么了。”迪克嘴巴满满地说道。

 

“嘘!”提姆让他的哥哥噤声,然后指了指布鲁斯。他们都转头看向他们的父亲,坠入梦乡,脑袋危险地凑近了他那份意面。

 

杰森响亮地哼笑一声,伴随着达米安“啧”的咋舌,与斯蒂芬清脆的大笑。

 

“B。”提姆轻拍布鲁斯的手臂,“醒醒。”

 

“你的脸快栽进你的意面里了。”杰森咯咯乐着,揭示了状况。

 

布鲁斯今天第五次猛然惊醒。他无声地咒骂着,拍了下桌子。今晚第一次,迪克注意到布鲁斯看起来真的很糟糕。

 

“呃,B-man?你是在做什么卧底任务之类的吗?因为你看起来不太好。”其余的孩子们都表示认同。杰森补充道:“你看起来像个流浪汉。”

 

“我知道。”布鲁斯叹了口气,“我今天喝的咖啡比提姆还多。”

 

“嘿!”提姆愤愤不平。杰森响亮地倒抽一口冷气:“你怎么还能活着的,老家伙?!那得有多少了,10杯?”

 

“12。”他局促地垂下了视线。

 

迪克的母爱本能凶暴入场。“好的。你去睡觉。”

 

布鲁斯暗自好笑。“你听着就像戴安娜。”

 

“那么戴安娜说得对。”

 

“我同意,布鲁斯老爷。你不能再等三天才去睡。”

 

“但我一直到那时为止都很忙。”布鲁斯试图抗议,但被他的整个家族合力镇压了。

 

“父亲,我们会照管你的职务。睡眠对健康以及免疫系统来说都是必不可缺的。”

 

“达米安,我很感激你的提议,但是——”

 

杰森打断了他:“没有但是。我们就这么办。”

 

“现在去睡觉!”提姆命令道。

 

布鲁斯叹了口气,心里默默微笑着。他得是做了什么才配得上这些孩子们?

 

“这我可以做到。”


 

+VI.

布鲁斯身子一沾上床就人事不知了。他睡得是如此地沉,甚至没做任何噩梦。戴安娜第二天来查看他的情况。提姆领她上楼到布鲁斯的房间。他悄无声息地打开了房门。

 

“他总共已经睡了16个小时了。”

 

“很好。距离他补上进度,还剩下有大约56个小时要睡。”戴安娜打趣。她又看向床上睡得死挺的那块木头。“他看起来很平静。”

 

“是啊。看到他这样感觉真不错。”提姆仰脸伤感地冲她笑笑。戴安娜紧紧地将提姆抱在怀里,亲了亲他的头顶。他们就这样,安静地伫立了几分钟。

 

“好吧,确保他继续睡下去。”

 

提姆保证他会的,然后再次抱了抱她。

 

“爱你,戴。”

 

“我也爱你,提姆。”

 

 

总而言之,布鲁斯总共睡了整整三天。当他终于在周四醒来时,他感到神清气爽,焕然一新,为收拾哥谭所不得不承受的邪恶势力准备就绪。他下楼吃早餐时对他的管家报以微笑,感谢他保障了不受干扰的安眠。最后,他挑起一边眉毛,说:

 

“看到了吧,阿尔弗雷德?我就说周四我会睡的。”

 

-END-

 

授权:

null



评论(6)

热度(31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