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S-个人存稿仓库

仓库,但很少进货

【TimDamiTim】蜇伤

Note:

343无差。不知所云的OOC小段子,没想到凑够了三千字……想到哪写哪导致前后画风有点不一致,但OOC大概很一致。是有着奇怪暧昧(?)关系的Tim和Damian。

 

正文:

罗宾不幸被一窝马蜂袭击了。

 

蝙蝠洞里,红罗宾、红头罩和搅局者三个人勾肩搭背笑成了一坨。“老天爷,你们真他妈该考虑下增强头部防护了。”杰森抱着他的头盔说。“我不敢相信你竟然还能找得准蝙蝠车的门把手,”斯蒂芬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顺着杰森就往地上滑,“你叮得就像个……”

 

“……就像个猪头!哈哈哈哈……!”提姆幸灾乐祸地接话,哪怕卡珊从背后拍了他一掌也没让他停下歇斯底里的笑声。“真刻薄。”卡珊说,但她眉眼也弯弯的,况且那一掌一点也不痛。她把斯蒂芬从地上拔起来,拽她去换衣服。

 

布鲁斯无比感激卡珊,现在笑声强度总算降到小丑毒气警戒线以下了。他真的差点就想叫他们查个血。尤其是提姆,他每笑一声,达米安的脸色——他努力辨认出的脸色——就更难看一分。要不是阿尔弗雷德和迪克正联手押着他敷药,山洞可能早已血流漂杵。迪克此时正假作淡定,为了不让罗宾幼小(存疑)的心灵遭受更多打击。但他咬腮憋笑的明显样子也就只有视力受阻的达米安才看不出来。

 

坏透了,他的小孩们都坏透了。但布鲁斯也没资格抱怨什么。他得说,在最初的惊惧过后,自己现在也觉得这事儿有点好笑。但他是蝙蝠侠,是达米安的父亲,他不应该笑话自己小儿子的不幸。如果迪克忍得住,那么布鲁斯只会做得更好。这个家里只有阿尔弗雷德一个圣人。

 

达米安心情糟透了。一个不幸的误判,一群可悲的马蜂,还有一堆【此处插入十行阿拉伯语脏话】。油乎乎的药膏敷在脸上很不舒服,纱布也很影响视线,但他仍然拒绝了其他人送他的提议,怒气冲冲地独自上了楼。该死的德雷克,得意个什么,总有一天你会付出代价!

 

达米安恶狠狠地记着账本,没留神险些撞上起夜的杜克。“喔,你们回来……伙计?你还好吗?!”杜克的音调惊恐地拔高了。达米安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蠢蛋们的“关心”。“不关你的事!”他大步踏进自己的卧室,砰地摔上了门。

 

门后传来杜克担忧的嗓音:“他没事吧,那么多纱布……”然后是今夜最让达米安火大的一个:“没事,一点不幸的小蜇伤,阿福上过药了。被我们笑了一通,这会儿正恼着呢,你别往心里去。”短暂的停顿,达米安能想象出杜克耸了耸肩的样子。之后恼人的德雷克又低声嘀咕了些什么,然后杜克轻轻窃笑起来。在他们互道晚安之前,罗宾有理由相信,邪恶的红罗宾和信标已经达成了对相关影像资料的交易内容。这个家里充斥着肮脏邪恶的堕落之徒。

 

达米安从门前离开,还没走到床边,身后就又传来了敲门声。“达米安?”杀千刀的德雷克。达米安没理,从床下翻出行李袋,开始清点武器。

 

门外的客人不请自入,早有预料地躲开了达米安扔过去的两只蝙蝠镖。提姆晃了晃手上的药瓶:“阿福说你还没吃消炎药。”

 

“格雷森呢?”达米安头也不回,抽出一把长刀检查,但恼火地发现自己现在的视力实在不适合给刀刃做养护,咔嚓收刀又抛在一边。

 

“迪克觉得我们笑太狠了,慷慨出让一个道歉的机会。”此乃谎言,虽然迪克确实认为最好安抚下小朋友的情绪,但他没觉得让今晚笑最狠的提姆上来会是个好主意。不过,杰森基于子弹和后脑勺的头盔推销演讲已经成功转移了他的情绪宣泄口。于是提姆大大方方接过了阿尔弗雷德手中的托盘。“你觉得呢?”他关上了房门。

 

“我觉得什么,觉得今天你适宜入土?”达米安清点了包里的夜行衣。

 

“你觉得我应该道歉吗?”德雷克不知何时放下了药和水,未经允许就粗鲁地坐在了床上,拽住了他的手腕。

 

达米安下意识顺着他的牵引转过头去。从肿胀的眼皮和纱布的缝隙里,他只能模糊地将德雷克看个大概。夜巡后的红罗宾浑身也散发着一种倦怠感——是啊,而且笑得像中病毒一定很累人吧——但那双衬着青黑的眼睛看上去还是很兴奋。这人绝对不是来道歉的,他就是来找茬的。达米安挣脱手腕:“收起你那假惺惺的作态吧。你要真觉得应该道歉,不如现在去后院挖个坑给自己埋了。”肌肤上药膏黏腻的触感让人恶心,闷热,累赘,奴役着他的头颅。

 

“我想知道你怎么想。你讨厌我笑你吗,你想让我跟你道歉吗?”提姆不怕死地凑得更近,挡在达米安和他的行李袋之间。

 

“你想知道我怎么想?”达米安一手将提姆摁在床上,一手抄起抛在一旁的刀,刀鞘贴着脸刺入提姆身下的床垫。“我想你活腻了。”他咬牙切齿。

 

“或许我应该。”提姆好整以暇,似有若无的笑意让达米安更加烦躁。“你在收拾东西,你要去哪儿过夜吗。”达米安不答。“因为我们笑你?”“假若我真的在意你们这些蠢货怎么想,你们的脑袋现在已经不在脖子上了。”达米安逼近提姆,一字一顿,“视力不会阻碍我的成功。”

 

“嗯哼,我不怀疑。”不怀疑最后一句。提姆一只手搭在下巴上端详起来。“你现在看着挺像僵尸的。”

 

“再多说一句你那垃圾抖机灵,家族墓地就可以增添新人口了。”达米安说。

 

提姆抬起一只手——达米安咬牙预备抵御阵痛,手中的刀随时可以向着脖子压下去——然后轻轻搭在了绷带上,几乎没有传来任何压力。“真不公平。”他喃喃道。

 

“什么?”

 

“谁叫你年龄小……”提姆小声嘀咕,然后突然变成一种欢快的语调:“你知道迪克的‘迪斯科翼’吧?”“……知道?”提姆的笑容变得更大更奸诈:“那杰森初中作业的十四行诗呢?”达米安其实没见过,但输人不输阵:“……知道。”提姆捂住了脸,闷闷的笑声从手掌下传来,胸膛起伏着。“天哪,”他说,“你不会想到芭芭拉和斯蒂芬刚出道时都做过什么蠢事的,我不敢说,女孩们的报复太可怕了,但是……”

 

达米安有点困惑事情的走向,但这种将他排除在外的笑声令人不爽。“别笑了,你的疯话讲完了没有!”

 

提姆放下手,骤然收敛了神色:“蝙蝠侠曾经挂着彩虹闪粉夜巡。”“你放屁!”达米安忍无可忍,“谁会往制服上洒闪粉啊!”“彩虹蝙蝠装就需要。”提姆严肃地说。达米安手中的刀鞘终究还是忍无可忍地闸了下去,父亲的名誉必须得到维护。但德雷克走运地及时格挡住了。

 

“好吧,我们笑得可能有点过头了,但是,你知道,不是那种瞧不起你的意思……”提姆顿了顿,“而且等你跟迪克一样为同一件事被笑上个几年之后就该习惯啦!”他又笑了起来。

 

“别、笑、了!”达米安干脆跨坐在他身上向下压刀。但提姆灵巧地拧身逃脱,反过来试图压达米安一头。一阵扭打之后,行李袋的东西早已散落在地毯上,红罗宾占了上风,将罗宾困在了床单做成的蛹里,甚至用达米安自己的战术腰带捆了个结。胜者满意地在大毛毛虫旁边躺下。

 

“你不可能看过杰森的诗。”提姆无视达米安喉咙里隆隆的低吼,自顾自地说着,“杰森自己可能都忘了,布鲁斯偷偷收着的。我猜你根本没充分探索过书房。”达米安撇撇嘴。提姆继续说:“我可以给你提供一点线索,但你不能说出去,这招我还没想好该什么时候拿来对付杰呢。底牌,明白?”

 

“你的呢?”达米安问。“什么?”提姆的声音含糊了起来。他现在看上去真的很困乏。“你的黑料呢?”“说得好像我会告诉你似的……”提姆的声音越来越小。

 

达米安腰腹发力蹬了提姆一脚,后者不满地瞪大眼睛:“干嘛!”“我这样怎么吃我的消炎药!”提姆愤怒地嘟哝一声,起身去拿水杯。他转过身来时,达米安已经挣脱了束缚,但只是坐在床边上,没有意图攻击的迹象。

 

等提姆接过喝干净的水杯放在一边,达米安又问道:“你就没有什么黑料吗?”

 

“真遗憾,”提姆答,“没什么特别的。”

 

“我想知道。”松松垮垮的纱布下,达米安的神情本应晦暗不明,可他的眼神却炳若火烛,仿佛他就那么确定提姆是想讲给他听的。提姆伸手勾起一节绷带,末了又任它原样垂下。“晚了。”他说。天色晚了,日子晚了,你错过好机会了。最小的孩子就乖乖提供最多的笑料吧。

 

提姆俯身凑近,近到达米安能感受到他的鼻息扑在脸上,然后将将刹停。“药膏臭死了。”提姆嗤笑一声。达米安不客气地踹了脚他的膝盖:“滚蛋!”提姆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门。

 

他们不交换晚安。


-END-

评论(6)

热度(1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