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S-个人存稿仓库

仓库,但很少进货

【授翻/batfamily】这里只有一张床:家庭版

原名:And There Was Only One Bed: Family Edition

作者:RandomReader13

原文链接:31840690

授权:


标签:温馨向;分享一张床;柏拉图式拥抱;一大家子人的出游经历;因为垃圾话而值得T分级,我爱这个标签;友善的兄弟姐妹有时意味着为卫生间大打出手,就是这样,私人空间?在这么庞大的家族里?可拉倒吧。

摘要:

        “你一定是在逗我。”

        迪克踮起脚尖,越过杰森的肩膀往酒店房间里瞅了一眼,然后做了个鬼脸。“呃,布鲁斯……”

        “预订出了点问题。”布鲁斯咕哝着。

 

作者注:

        (兄弟姐妹旅行合宿的痛)懂的都懂。敬请欣赏!

============================================

正文:

 “你一定是在逗我。”

迪克踮起脚尖,越过杰森的肩膀往酒店房间里瞅了一眼,然后做了个鬼脸。“呃,布鲁斯……”

“预订出了点问题。”布鲁斯咕哝着,用手肘把他俩都拱进去,然后放下了拎着的两口手提箱。提姆、卡珊和达米安只能勉强从箱子旁边挤过,穿过狭窄的门廊进入主屋。屋子......很小。两张大床占据了绝大部分空间,一个脚橱抵在对面的墙上,窗边摆着一张桌子。

“父亲,你总不能是指望我们……”

“我确实指望你们这么做。”布鲁斯打断了他的话。他双手叉腰,环视房间。“这是他们唯一空闲的房间……”

“你是布鲁斯·韦恩!你当然可以把一些下层阶级赶出他们的房间。”

“现在是午夜时分,我不会强迫任何人离开他们的房间。”布鲁斯朝达米安扬起眉毛。男孩与他对视了几秒,然后移开了目光。

“就只是一个晚上。”男人说。

“这里只有两张床。”提姆指出。

“我们在更糟糕的情况下也凑合过。”

“是啊,在荒郊野岭。”杰森嘀咕道,“体温过低是你们靠近我一臂之内的唯一原因。”

“他们要搬一张小床过来。”布鲁斯皱眉看向自己的手机说,他快速打出一条消息,然后把它塞回了口袋里。“你可以用那个。”

迪克叹了口气,双手叉腰,打量着床铺和挤在屋里的家人们。提姆翻身躺在其中一张床上,把手机举在脸前快速打字,可能正在向他的朋友们抱怨。迪克不知道他怎么能打字这么快还不把手机摔到脸上,但提姆是个天赋异禀、匪夷所思的孩子。“好吧,那么,布鲁斯和我是最大的,所以我们各睡一张床。谁想跟我一起?”

“别算我,”提姆腾出一根手指摁在自己的鼻尖上,“我不要你那章鱼腿。”

迪克翻了个白眼。他是喜欢抱着什么睡觉,那又怎样?“好吧,既然提姆不我了……”提姆冲他比了比中指。“卡珊?”

卡珊正把桌子里的东西翻来翻去,她耸了耸肩。

“好吧,谢谢你鼓舞人心的态度。”迪克叹了口气。说实话,这一大家子人就像放牧一群无法无天的猫,你还得专门撬开他们的嘴。*“达米,你想睡哪边?跟布鲁斯和提姆还是我和卡珊?”

*Honestly, this whole family was like herding cats for the specific purpose of pulling out their teeth.

提姆猛地坐直了身子,手机受力在床上轻弹了两下。“不行。”

达米安看起来同样——震惊又恐惧——反感于和提姆近距离相处的可能性。“我会加入你和该隐,”他说着,不悦的神色清楚表明他对这个选项也非常不满。迪克确信,如果房间里有任何沙发或扶手椅之类的东西,达米就会睡在那里作为代替。“这是最合理的想法。你和该隐所占的空间与父亲大致相同,”布鲁斯发出埋怨的声响,但并不是达米安说了什么,“所以我加入他与德雷克就缺乏道理了。”说实话,迪克有点惊讶他成功做到了念提姆的姓氏时不像在侮辱人。布鲁斯一直在处理他这方面的问题。

“好吧,”迪克拍了拍手,试图保持乐观,“挺好的计划。”

“这计划一点都不好。”杰森嘟囔着。

“真对不起,那你愿意跟我换位置吗?”迪克问道。他可能喜欢睡觉时抱人,但即便是他也不会对他们三个挤在一张大床上的想法感到振奋。哪怕达米安个头很小。至少自己不用对付像海星一样大字朝天的提姆。

杰森双手投降。“不,不,我没问题。计划棒极了,不能更好了,这是最物尽其用的办法了,迪基。”

“谢谢。”迪克一本正经地说。他向后伸展,双手撑在后腰上,试图抻一抻在车上待了一天而僵硬的筋。“好吧,我要去冲个澡……”

他应该考虑得再明白点的,迪克心想,因为屋里的大多数人都立即冲向了卫生间。他就该悄悄地溜进去,希望没人注意直到淋浴开始,那时就生米煮成熟饭了。

达米安勇敢地试图用手肘和膝盖强行突破挤在狭小过道中扭打的杰森和提姆,但事实证明,他的小身板在这场特殊战斗中太不利了,他向后绊了一跤,随着一声噎住的喘息仰面着地。

迪克说不准此刻他是否有足够的责任意识去试着调解这一局面。

布鲁斯甚至懒得为卫生间付出尝试,只是用空洞的眼神观看这场战斗。迪克看得出他的悔恨。太糟糕了,布鲁斯。这都是你的错。

心念已定,迪克在屋内纵深几步的空间中尽力助跑,跳将起来。他一只手撑在杰森的肩膀上——此人正把提姆地一声推到墙上——然后扭转躯干,绷紧四肢,刚好落在卫生间门前,付之得意的一笑。他比自己的弟弟妹妹们还是多一些花招的。

当他意识到门是锁着的时候,那得意的笑容就消失了。

“有人了。”卡珊的声音响起。

迪克的脑门儿哐地一声撞在了门上。

————————————————————————————

迪克用凶狠的肘击和关节技保住了他对卫生间的第二顺位使用权。他四仰八叉地瘫在床上,卡珊懒洋洋地躺在窗边,这时达米安跺着脚走过来,依然湿漉漉的头发向四面八方翘着。

“你们都罪该万死,”他低吼着爬上了床,“你们这群无赖把热水都用光了。”不太可能,但考虑到达米安喜欢用几乎是开水的温度洗澡……

“这里是酒店,达米。”迪克揉了揉他的头发,让它们支棱得更厉害了。达米安一拳捣在他肋骨上,害他咯咯的笑声戛然而止。“酒店就是这样的。”

“父亲本应换一家别的酒店。”达米安咕哝着,两眼瞪着卫生间的方向,目前那里正轮到布鲁斯使用。

“到处都满员,”提姆躺在另一张床上心不在焉地回应,两根拇指一刻不停,“本周到这座城市来的不是只有我们。”

一阵敲门声响起,杰森三两步赶到跟前,从猫眼往门外看去。“谢天谢地,”他说着拉开了门,“你简直就是上帝的恩赐。”他告诉那个把小床推上来的人,塞给他一张无疑面额很大的钞票。

那人结结巴巴地道着谢,而杰森已经在把小床往屋里拽了。“我都有点担心他们忘记了。”他说着,把小床推到放着电视的脚橱跟床脚之间的狭窄空当里。小床一下子就伸开了,杰森开始往上面堆叠毯子和枕头。

“你真的能睡得开吗?”提姆越过杰森打量着。“看着有点儿不结实吧,相比你的……”他冲着杰森囫囵个儿地比划了下。

杰森叉腰,横眉立目地瞪着提姆。“你刚是在嘲笑我胖吗?操你妈的,提波利*,我是个完美样本。”

  *Timberly,杰森给提姆起的昵称。  


“你是个超重样本。”

“能把你像根小树枝一样咔嚓了的超重样本。”

“谁也不许咔嚓别人。”布鲁斯沉声说着走出了卫生间。提姆刚一张嘴,他又补充道:“唧唧喳喳也不行。”提姆噘着嘴消停了。布鲁斯环顾房间。“好了,”他说,“我希望所有人都去睡觉。”杰森故意砸在小床上,小床在他的重压下令人担忧地吱吱作响。提姆一脸洋洋得意。

“父亲,我们能升一下空调吗?屋里实在太冷了。”

“不行,滚蛋,”杰森侧身用手肘支起自己,“自己再加条毯子。”

“如果你没有把它们都拿走的话,也许我会的。”

“好吧,请原谅豪华的酒店小床上没有豪华的被子。”

睡觉。”布鲁斯说,“达米安,你很快就会暖和起来的,尤其考虑到大家都同床共枕。只要等上一小会儿。”他关上了灯。迪克立即钻进被窝,宣告了自己的地盘。达米安喜欢把自己埋起来,哪怕有半点机会他也会抢走整条羽绒被,然而那完全没戏。卡珊正在床的另一边做着同样的事情,所以达米安别无选择,只能扭动身子钻进被拽得紧绷绷的毯子中段。

“别拽了。”他一边发牢骚,一边扽着毯子。迪克和卡珊都寸步不让。

“你只会把它全都抢走。”迪克说。

“它在我头上扯来扯去的,我睡不着!”达米安抱怨道。

“看在他妈的什么份上,抱抱他就完了。”杰森在黑暗中吼道,“你俩都不用抢毯子,小屁孩也很暖和,迪克也能得到满足。更重要的是,没有你们几个叽叽歪歪的,就能睡觉了。”

“好主意啊,杰!”迪克欢快地说,转身缠住了达米安。达米安只来得及发出抗议的大叫。

“放开我,格雷森!”他尖叫着扭动身躯。但迪克已经把他裹在了怀里,咧嘴一笑,将脸埋进达米安柔软的发丝,无视了达米安敲打着自己小腿的脚跟。“父亲!”

安静。”布鲁斯阴森森地低声命令。“提姆,把手机放下。”

“等我一秒钟。”提姆漫不经心地说。迪克能听见打字的声音。这可能快把布鲁斯逼疯了。

沉默持续了几分钟。

“提姆。”

“嗯哼。”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布鲁斯翻身,带起一阵嘎吱和沙沙的动静。提姆尖叫一声,短暂地发生了几下扭打,而后是手机被放在床头柜上的声响。从提姆的方向传来明显闷闷不乐的气氛,而布鲁斯嘟哝一声就又翻过身去了。

迪克嘴角翘翘,合上了双眼。达米安不再挣扎了,迪克蜷缩在他温热的小小身体周围。也许这其实没有那么糟糕。他很少能把全家人聚在一起还不打架,也很少能听着他们的呼吸声、带着他们都在这里安然无恙的认知入睡。

卡珊把一只冻僵的脚抵在他的脚踝上。

从杰森那边传来了毯子沙沙的响动、急促的喘息和一声重重的

一阵危险的沉默。

“你刚从小床上掉下来了是吧?”提姆问。

。”

迪克哼笑一声。

“典型的托德作风。”达米安嘀咕着。

卡珊又把另一只冻僵的脚抵在了迪克的腿上,听着杰森的小声嘟囔轻轻笑了起来。

布鲁斯重重地叹了口气。“睡觉。”


-END-


评论(13)

热度(46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