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S-个人存稿仓库

仓库,但很少进货

【98YJcore4】慈善晚宴如何养活哥谭小报?

  自从某刺客组织头目的威胁信见诸报端以来,今晚的慈善晚宴还是提摩西·德雷克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哥谭大小报纸的各路记者饥肠辘辘,期待见到这位收到死亡预告的少年英才如今会是何般境地。私人座驾缓缓驶停,长枪短炮都对准了车门,等待捕捉最佳时刻。


  一只锃亮的皮鞋踏上红毯,带出穿着考究黑色西服的长腿,再往上……连作一片的快门声纷纷哑火,人们惊疑又困惑地看着这个刚从车里下来的卷发青年捋平衣服上不存在的褶皱。他正了正领带,扶稳墨镜,然后又开始旁若无人地在镜头瞩目下理起了自己的鬓角。


  机灵点儿的八卦小报已经开始搜索黑发、健美的男模特,而这时车里又钻出来一个人。


  同样是先出脚,只不过少了几分优雅,多了很多不耐烦,一只超大的皮鞋毫不客气地蹬在了前一个人的小腿上。“别堵着门!”如果记者等待区离车门足够近,他们会听见这声音令人惊讶地稚嫩。但双眼所见也足以证明此人年纪尚轻。只见他手脚并用地把前一个人推搡开,急不可耐地蹦到了红毯上。相同款式的墨镜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蓬松的栗色头发别满了发卡才勉强做出一个背头的式样。


  第二个人与第一位叽里咕噜地交谈起来。他们身上款式相同的正装与墨镜让媒体人很快确定,他们应当是德雷克今晚的保镖,只是从第一印象来看,很难不让人相信韦恩集团少当家已经病急乱投医了。


  今晚的主角终于登场。提摩西·德雷克带着他一贯的优雅微笑出现在镜头里。不知是闪光灯太亮还是死亡威胁令他心神不宁,年轻人的脸色隐隐发青,动作也稍显僵硬。然而从他通身昂贵的行头和今夜出行的阵仗来看,至少他被布鲁斯·韦恩视作弃子、秘密放逐以保哥谭王子安危的流言不太可能属实。


  布鲁西宝贝在养子神隐后也对事态保持缄默,不少人猜测可怖的刺客终于戳穿了他伪善的假面,让他龟缩不出、明哲保身了。但今天提摩西所乘座驾明显是布鲁斯的私人珍藏,看来这对父子间的关系有待更积极的解读。


  德雷克并没有急于走过红毯,而是回身向车里伸出了手。最后一位登场人物更是大大证实了提摩西在布鲁斯心中的重要程度。她身着与提摩西衬衫相称的红色礼服裙,流金般的秀发披散在肩头,但没人会指点她打扮随意,因为双臂的护腕和腰间的套索胜过任何华美的珠宝——布鲁斯·韦恩竟从正义联盟请来了神奇少女本尊为今夜的提摩西作陪!


  在两位保镖与一位货真价实的半神包围下,提摩西·德雷克进入了宴会厅,离开了身后神思不属的记者们。


  ===========================


  提姆躲在阳台上小口抿着饮料。即便是他也受够了今晚各种好奇的目光。卡西匆匆忙忙地溜了过来,紧张地打量着身后。


  “你别过来,”提姆嫌弃地说,“要是有哪个记者追着你过来了,我就当场把你从阳台上扔下去。”


  “哦,没人跟着,我只是以防万一。”卡西说,“巴特正在表演一口气炫一盘子煎对虾,差不多所有人注意力都在他那里。”然后她叹了口气:“你是对的,茜茜可能比我更适合这个差事,我现在就是后悔穿上这条愚蠢的裙子。”


  “我当初提到茜茜只是为了解释为什么神奇少女比普通的明星女伴具有更灾难性的话题度。但事实上,我根本就不需要女伴,我也不需要保镖。”


  卡西叉腰:“嘿,我们是在担心你,谁知道拉斯那个老混蛋会不会在公众场所埋伏你一手,你总不能众目睽睽之下变身红罗宾。”


  “首先,拉斯的威胁信几乎三天一封,全部当真的话我迟早神经衰弱。其次…”提姆气急败坏起来,“如果不是有人把那封该死的信和披萨盒一起随手丢进公寓门前的垃圾桶,就不会有小报狗仔捡去发表,我就不必处于‘众目睽睽之下’了!”


  天知道提姆为了按住布鲁斯废了多少口舌。为了说明拉斯日常干打雷不下雨,提姆不得不提供近年来大量相似记录作为佐证,而这只是让布鲁斯更加抓狂。最终,提姆只得拿出对拉斯某处基地的清算计划,请求布鲁斯给他时间准备而不是提前打草惊蛇。就算这样,布鲁斯也还是沉吟许久,并且要求了行动的参与与知情权。总的来说,提姆对付拉斯的日课突然增加了一大堆限制条件,害得他自身的乐趣大大减少。所有这些麻烦事都只是因为有人乱丢文件!


  “这又不能怪我,”卡西很委屈,“那天明明是康拿它垫桌脚,垃圾也是康处理的。”


  “怎么,这年头帮人收拾卫生还要被骂?”康扳着栏杆从下面爬进了阳台,带着一种虚假的吃力与真实的坦然。“干嘛?”他迎着提姆不赞同的目光,“就算有人看到,我也只是普通地爬上来的。”


  “爬阳台本身就已经不普通了。”提姆惆怅地揉了揉眉心。“说真的,我感觉可以离开了,毕竟我只是个被刺客威胁吓破了胆的小孩。巴特在哪儿?”


  “来了。”巴特嗖地出现在阳台上,嘴角还挂着薯条的蘸酱。提姆真情实感为今夜的小食负责人掬了一捧辛酸泪。“我们要走了?”巴特有几绺头发已经挣脱了歪歪扭扭的发卡,随着他左右摆头的动作甩来甩去。


  “是的,就现在吧,”提姆叹了口气,“趁着还没有哪家媒体把我们全都堵在阳台上。我受不了他们的问题了,除了打听我跟卡西的八卦就是问我从哪儿找来的保镖。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提米,你是不是不爱我们了。”巴特一脸受伤地捂着心口,倒在康的身上。


  提姆哼笑一声:“你们猜怎么着,等你们毕业典礼的时候我会去狠狠‘爱’你们的。”


  巴特大叫“撤回!我撤回!”,而康已经架起了提姆的胳膊,慌不迭地说:“走吧走吧,早点离开这里有助于我们所有人远离神经衰弱。”


  “我没有神经衰弱。”


  “是我们错了,提姆,显然我们搞砸了你那原本非常‘低调’的平民身份。咱们就回你的公寓点个披萨庆祝今晚的失败好吗?”卡西挽住了提姆的另一边,“这次我保证不会再有人乱丢垃圾了。”



  ==========================


  第二天,各八卦网站就韦恩少总更钟情金发还是黑发展开了激烈讨论。而直到提姆找到一篇《家族传承?韦恩少总包养穷凶极饿美少年》的帖子,巴特才终于心满意足地让出了卫生间。


-END-


Note:越忙越摸,越摸越忙……总之我站他们群P(×)

评论(4)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